0
日本總局/全球事務局 J.TEST實用日本語檢定台灣事務局

日本總局:關於記述問題得分方式

為了能夠更準確測試到各位考生的實力,請各位考生在填寫答案卡時務必注意以下幾點,以避免失分喔!

1、關於記述式問題解答:
包含漢字讀音問題的記述式解答,不只是句子的正確性,也會看文字書寫是否正確。因此就算內容理解正確,但若文字書寫不正確,一樣算非正解。因文字書寫錯誤而失分的考生相當多。其他還有幾個書寫時的注意事項,請參照附件。

2、所有題目請以2B鉛筆作答。
所有題目包含記述式問題請以鉛筆作答。特別是記述式問題,要塗改文字答案時,請確實用橡皮擦塗改乾淨後,再書寫。以方便閱卷老師判讀。修改太多遍且未塗改乾淨,導致無法判斷哪一個是答案,而被判定為非正解的可能性相當高。

關於更多詳細範例——【請點此處】

3、隨堂考自2020年4月開始改為新形式。
隨堂考至2020年3月份止,採用現行的AD・EF級來進行考試。
2020年4月之後則比照公開試驗採用一樣級數來進行考試。只是在隨堂考只實施AC・DE級的考試。另外報名需要在隨堂考實施日前的一個月前完成。歡迎有興趣的公司、企業、團體、學校辦理隨堂考試。